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3臺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板橋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sdgs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

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登山晨練,結識一位純樸的護林人。從祖上起,家就住在坷垃山下。因是老相識,所以從未問他年齡,人家叫他“老張”,也便這樣叫了,聽著親切。 老張愛山如家,熟悉山澗每朵花的名字,每種山果的味道,灌木叢或亂石下每個洞穴的歸屬,樹枝上每種鳥窩的朝向,讓我知道山中有那么多不計其數的值得令人敬畏的生命。 像所有故事陳述的那樣,在無數登山的日子里,我們結下不言而喻的深厚友誼。畢竟都有閑云野鶴般的情趣,春來開荒種地,夏至采摘山珍,秋往共享山果,冬至劈柴煮酒。時而高臺搖椅共賞山色,時而聽雨看風品茗靜默。 一個春晨,青鳥的婉轉縈繞枝頭。老張約我上山,說早就看好一塊平攤而肥沃的荒地,開墾出來會有好收成。但荒地地勢較高,需S形繞過十幾棵核桃和槐樹才能到達。 我們合計著先開出一條小徑。那是一段相當悠長的距離,荊棘纏繞,雜草叢生。老張早已扎好了褲腳,走在前面,用一根荊條一步步挑出一段簡易的通道,好像在行的木匠劃了一道清晰的墨痕。 他走得極慢,“如履薄冰”,幾步便蹲下了,一寸寸撥弄著雜亂無章的草木亂石,一枝枝把蒺藜盤成天然的圍墻,像是經歷某種莊嚴的儀式,一絲不茍。我只是跟在背后搭搭手,隨和著和他聊上幾句。 太陽疲憊地趴在山肩,轉眼老張已忙碌一個多時辰。我驀地一回頭,偶然看到開出的小路上殘留著幾株小樹和嫩芽兒,這些小生命是這個春天才誕生的,因為被灌木草叢壓得太久,撥弄出來,像裹著黃布的螺旋腿,歪七扭八,丑態百出。 我想,興許它們是松鼠從那棵冠如云層的老核桃樹上踩落的核桃落下來,自然生長出來的。可,這是多么不幸的事兒——它長錯了地方。 我俯下身,順著那條小徑試圖清除這些無用的“障礙”。 “你別……別動那些小苗兒。”沒想到,老張屁股上長了眼睛,猛地回過頭制止到。 聽到呵斥,我下意識縮回手來,回過頭看著老張,竟然不知所措。他疾步沖下來,撥拉開我的胳膊,蹲下了輕輕扶正低垂的枝條,一片片捋著被我粗暴蹂躪的葉子,像撫摩剛剛出生嬰兒的胎發。 我從沒見平時沉穩敦厚的他竟然會為了一棵“礙事”的小苗兒暴跳如雷,甚至我還能聽到他難以撫平的心跳,真是有點“小題大做”了。 “我想……”想什么呢?為自己找一個借口?比如:它太“野”了,不是我們想要的應該在合適位置生長的那棵;或者說,它本就不該長在我們的“路”上,拔掉它,這條路更好走些!況且,這樣的小樹多如雜草,拔掉幾株又能怎樣呢? “想什么想啊!你沒看到這些樹苗正長著嗎?你看,險些被你折磨死,多可憐!嘖嘖!”他沒有抬頭,一副傷心憐惜的樣子。 我搓了搓手,干咳了兩聲,在老核桃樹下找了石頭臺兒坐下,沉默地看著遠處的青山。 一會兒,老張緊挨著我坐下,舉起煙鍋,像換了一個人,溫柔得不似從他那干裂的嘴唇里說出的話語,伴著淡淡草香隨風飄來:“呶!這棵老核桃樹。”他磕了磕煙斗,順勢插在腰間,姜黃的煙袋口油光锃亮,接著用腳把煙灰兒搓進土里。 他說:“小時候,我跟父親去開荒,那時,它還是一棵小樹苗。我要拔掉,父親不讓,說:‘甭小瞧這株樹苗,不出十年八載就會長成大核桃樹。你懂得養護它,不糟踐它,就會結出意想不到的果實。’”他瞇起眼,似乎回味老核桃樹這些年帶給他的無限快樂。 老張拍拍我的肩,意味深長地說:“人物一理,你有你的路,它有它的路;你的路在遠方,它的路在天上。春天來了,陽光水分足了,記得常來看看,你就會發現它一直朝上生長。” 不得不佩服,老張對這座山上每一株花草樹木都傾注了深情厚誼。似乎也懂得了,山上為什么很少看到人為踩出的真正的“路”。 回望那幾株險些夭折的嫩芽兒,似乎被春天喚醒,突然鮮亮起來。陽光溫柔親吻著它們的額頭,溫暖透過晶瑩剔透的露珠,把一抹抹喜人的新綠折射進我干涸的心田,腦海閃現出校園里孩子們明亮而又歡快的眼眸。 想起寶兒,一個被冠以“現世寶”名頭的孩子。上次見他,是他又一次課間故意遲到吃了閉門羹。我正好路過,趕緊為他說情,班主任苦笑著說:“他啊,上廁所的時間比上課都長,不可救藥了。”寶兒歪著頭聽著,竟撲哧哧傻笑起來。 我心里一沉,是怎樣的變故讓一個本是純真爛漫的孩子變得如此世故和麻木?不可掩蓋的是,老師情急之下總是“好心辦壞事”,話便說得過于“尖刻”,嗆味十足。或者從未意識到那些“輕描淡寫”的輕蔑與諷刺,慢慢像雜草一樣瘋長在他的課堂,堵塞了孩子們成長的“心路”,讓心靈圣地隨之淹沒,幾近荒蕪。 一個午后,我和寶兒在柳蔭下“巧遇”,他依然很有禮貌的和我招呼。我拉他坐在三棋苑的石凳上,和他聊起一件歡喜的事兒。 我嗔笑著問:“哎!知道嗎?同學和老師們都說你作文寫得好,是不是與課上偷看小說有關啊!” “哪……哪有啊校長,同學又告我狀了啊?”聽上去見怪不怪,但看得出很在意我的話。 “其實啊!如果你不喜歡上那個老師課,我支持你看小說的,這也是學習啊,總比把時間浪費掉了好。” 他瞪大了眼睛,猜忌說:“真的假的啊?” “當然是真的,我還給其他老師說了,課上讓他們都給你放水呢!” 我慢慢從懷里掏出一個精美的筆記本,雙手鄭重地捧給他,說:“送你的”小說本“,你可以把喜歡的事和感受寫成自己的小說,我會推薦給其他同學閱讀學習的。” “嗯,好,好的。”他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那個本兒,話頭兒有些慌亂,但我堅信,那是一股“猝不及防”的暖流,悄然澆灌進他冰封多年的心田…… 我沉浸于冥想之中。眼前的情景,讓我再次回味老張的“別有用心”而幡然醒悟。此刻,太陽西斜。放眼望去,樹綠著,天藍著,云白著,身邊一朵小指甲大的菜花,仰著小小嫩嫩的腦袋,在葉間燦爛地笑。幾只麻雀在枝頭歡呼雀躍,不知名的蟲子在草叢中相互應和。這一切構成大自然最為和諧、飽滿的繁華。 其實,在大自然生命的王國里,人和萬物一體,都需要呵護。不論是名山大川還是淡忘角落,只要生命存在,便有燦爛芳華。不是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時光如梭,歲月長流,長得宛如一條走不完的路,一幅展不完的畫卷。在漫漫長路中,在這幅畫卷里,有些事如過眼云煙,春夢了無痕;也有一些事恰似靜河中的漣漪,帶給我絲絲的感動。 早上去單位上班的途中,在第一中學東側的巷口附近,我時常會遇到一輛破舊不堪的輪椅,斑駁的鐵銹爬滿整個車身,輪椅上側臥著一個腦癱的花季女孩兒。 因為無法像正常人那樣端坐,這個女孩兒身體的一半像個雕塑斜靠在椅背上,因使勁操控輪椅而顫抖的小手白而瘦,她嘴角雖流著口水,干干凈凈的臉上卻總是漾著笑意,微笑著通過鐵柵欄凝望著籃球場上的身影……生活給了她那么多不幸,而她依然笑對人生!我的心湖泛起了感動的漣漪。 中午收工時,恰逢學校放學,騎自行車的,接孩子的,下班的,不時有三三兩兩的人來來往往。遠遠地就看到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想要橫穿馬路,這時,由東往西通行的車輛接踵而來,老奶奶只能停留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中間,步履顯得有些搖擺不定。兩個穿著校服的男生快速地跑了過來,一個站在道路中間指揮車輛讓行,另一個則攙扶著老奶奶安全到達路邊,并慢聲細語地囑咐老人家注意安全。好一幅令人溫暖的場景!我豎起了大拇指,心中肅然起敬。 華燈初上,街心路口,車流行人匆匆。路燈下停著一輛四輪車,載著大半車圓潤飽滿的核桃。賣核桃的是一對夫妻,四五十歲的年紀,可能是風吹日曬的緣故吧,皮膚黝黑,皺紋橫生。男人正叼著煙席地而坐,在昏黃的燈盞映照下一五一十地數錢。女人在半蹲著吃飯,端著的半碗米飯上覆蓋著一塊長方形肥瘦相間的大肉。女人用筷子夾起那塊大肉,自己沒舍得吃,一臉愛戀地塞進了男人嘴里。男人狼吞虎咽以后,咧開了寬厚的嘴唇,滿意地笑了;女人扒拉了一口米飯,也隨之莞爾一笑。時值深秋,冷風有些戚戚然地刮著,而這一幕卻感動了站在秋風中的我。 生活中這些時常被我們忽略的細節,在平淡中透著真情,在平實里蘊含著美好。那些感動的瞬間在每一個清新的早晨,每一個平淡的午后,每一個詩意的黃昏……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回首過去,年輕的我們做出了難以想象的決定。 此去經年,我想起那些喜歡和牽掛,那些美麗和憂傷,那些放棄和不舍,都是因為愛和貧窮。 我自卑地帶著它們,和你說再見,讓開了你追求幸福的路,即便后退的腳步顯得那么沉重和痛苦。 >>>更多美文:自創詩

EER11VCE5CEVC

 


台南esg課程證照推薦 2022台中sdgs公司治理課程 企業永續報告重大性分析實務暨案例演練台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2022台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rz75 的頭像
    e68grz75

    桃園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e68gr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